健康>>健康要闻

法研究人员发现:婴儿通过右脑识别不同面孔

2017-12-19 10:02:07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法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婴儿大脑在出生时就已经形成机制,可以通过右脑来识别面孔。因此,把东西放在他们的左侧视野内可以训练他们大脑活动。

在婴儿刚出生的几个月中,他们很容易被周围的面孔吸引,但他们可以很快地识别。就此,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全国保健和医学研究所和原子能委员会的认知神经系统科学研究人员进行了研究。他们对40名1到6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了实验,在他们的左视野或者右视野展示不同面孔,然后记录这些婴儿的脑部活动。

此项研究发表于《Nature Human Behavior》杂志。根据该研究结果,起初,婴儿只依靠右脑来识别面孔。

当面孔位于婴儿右视野中时,脑部活动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当面孔在左视野中时,不论是不是新面孔,婴儿右脑脑部活动都明显增强。在观察过核磁共振后,研究人员又发现,左右脑视觉神经元越成熟,大脑反应越快。另外,研究还发现左右脑有不同功能,而且婴儿的大脑组织比人们想象的复杂。研究人员猜测,左右脑的差异在人类出生时就已经存在。(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