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冬季皮肤红肿?专家教你这样做

2017-12-19 10:09:31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很多人在冬天容易出现鼻子和面部皮肤红肿,鼻子和脸颊是身体上最易受损的部分,因此在严冬很容易发红,让主人不胜烦恼。针对这个问题,俄罗斯“WomenHit”网站总结出以下3个原因,并为此提供应对措施。

产生原因:

1、植物神经系统遭破坏

当人们从温暖的室内来到寒冷的室外时,由于皮肤红肿,其血管就会起反应并长时间停留在扩张状态。

2、皮肤血管扩张

很多人的血管非常接近皮肤表层,气温骤降也会使皮肤血管扩张,从而导致皮肤红肿。专家认为,这种现象最容易发生在拥有敏感肌和干燥皮肤的人身上。

3、慢性病或家庭环境

俄罗斯皮肤病学家、整容专家娜塔莉亚表示,冬季皮肤红肿可能与血管问题、低血压、心脏功能损坏、慢性鼻炎、抽烟以及不均衡饮食有关。如果与慢性疾病无关,那么就要检查一下家里环境了。

应对措施:

我们在家中需要做好预防面部和鼻子皮肤血管扩张的准备(如果已出现血管扩张的现象,请及时就医)。

1、首先要规范预防方法,戒烟、拒绝双人桑拿、辛辣食品、香味浓郁的物品以及会导致血管血液涌流的一切行为和物品。

2、请不要用冷水洗脸,也不要用冰块敷脸,洗完脸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试,用热水、洋甘菊清洗剂或椴树花清洗剂将毛巾一周内清洗几次即可。

3、喜欢乱抓乱挠和敷面膜的人一星期最多敷一次面膜,如果已经有酒渣鼻的趋势,并且血管网已非常明显,在未经医生检查的情况下禁止乱挠和美容。

4、每天用护肤油,让皮肤在暴露在室外的时间不能超过40分钟;不要被日光浴场吸引而去太阳底下暴晒。

5、需要适时消除血管扩张,以防止血管网扩张得更大而变成酒渣鼻,其中最有效的办法是激光嫩肤法。血管扩张就像“烫伤”,它们终将会消失。(实习编译:王贞轩 审稿:齐莹)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