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男子咳嗽3个月 病根原来在胃

2018-01-02 09:10:44 来源:武汉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咳嗽三个月,吃了许多消炎止咳药却没有效果,36岁的张先生上周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方知病根出在胃部。

自从三个月前患了一场重感冒,张先生的咳嗽就一直拖拖拉拉不见好,消炎、止咳药也吃了不少,但情况并没有好转。

上周,张先生赶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主任医师李旭成注意到,张先生干咳无痰,每到夜间加重,最近还频繁出现大便稀溏、恶心欲呕、胃痛、咽痛的情况,判断患者很可能是胃食管返流引起的咳嗽。随后,胃镜检查证实了这一推断。

李旭成介绍,张先生生活习惯不好使胃功能下降,脾胃失和导致胃气上逆,刺激咽喉引起咳嗽。据此,医生给予了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粘膜、促进胃动力及中药汤剂调理,几天后张先生症状有了明显改善。(记者武叶通讯员周瞾 张栋)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