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点聚焦

过节易吃撑 试试这三道消滞食疗汤

2018-02-14 10:56:25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节宴聚,面对各式美味和亲友热情相劝,可能不知不觉就吃撑了。广医三院中医科药师林英元提醒,大鱼大肉吃多了,要适当健脾化湿去油腻,做好“保胃战”。下面这三道食疗汤方有助消食滞,过节吃撑了,不妨试一试——

1.萝卜山楂牛肉汤

材料和做法:白萝卜、牛肉各200克,陈皮5克,洗净后放入瓦煲,加适量水煮熟后放少许盐调味食之。

功效:白萝卜消滞,山楂开胃,牛肉补脾胃、益气血,一起煲汤有助开胃消滞,理气和中。感冒咽痛或有皮肤病,煲汤时牛肉可改用瘦肉。

2.花菇木耳鸡内金瘦肉汤

材料和做法:花菇、木耳各100克,陈皮鸡内金各5克,瘦肉200克,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瓦煲,加适量水煮熟后放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花菇补脾开胃、润肠,云耳润燥、散血淤,对于降胆固醇、降血脂有一定作用,鸡内金消积健脾,这些食材一起煲汤可消食开胃,增食欲,有助治疗消化不良。

3.西洋参淮山炖乌鸡汤

材料和做法:西洋参、陈皮各5克,淮山20克,乌鸡200克,所有材料洗净一起炖熟,放少许盐调味温食。

功效:西洋参补气生津,淮山健脾,尤其适合身体虚弱的女士。乌鸡是优质蛋白,脂肪少不油腻,煲汤有助健脾补气血,补而不滞,养颜养血。(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白恬)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