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点聚焦

河北将对中药饮品、疫苗和血液制品等9个风险集中环节开展专项整治

2018-02-28 13: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张欣媛)今天,2018年河北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石家庄、保定、唐山和沧州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分别就本地亮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张毅主持会议。省食药监局王熳处长安排部署2018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马琳副处长传达2018年全国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17年河北省药品生产监管系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药品风险防控为核心,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平稳向好,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通过五年的努力,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作风明显改观,问题导向更加深入,药品质量持续提升,监管手段更加先进,监管基础更加扎实。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彦增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2018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需要重点做好“七个强化”:即强化风险防控,有效化解隐患;强化专项治理,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定位;强化监管手段创新,不断提升监管效率;强化现场检查,建立以检查位中心的现代监管理念;强化优化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强化队伍建设,充实监管力量,提升监管能力。

会议指出,针对药品生产主要集中的区域性风险、品种性风险、系统性风险和其他综合类风险,结合国家总局工作要求,我省2018年计划开展9次专项整治,分别对原料药、中药饮片、多组分生化制剂、中药提取物、注射剂、疫苗和血液制品、数据可靠性、加工出口药品、疫苗生产企业干线配送等进行专项检查。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全省药品生产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的统一决策和部署,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做好2018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很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