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点聚焦

无需药物 外媒9个小妙招教您自然摆脱鼻塞困扰

2018-03-01 09:10:12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 在日常生活中,鼻塞问题时常困扰着我们, 它不仅会影响嗅觉、味觉,还会影响说话、睡眠质量,更不用提顺畅的呼吸了。而那些用于缓解鼻塞的药物通常会带来嗜睡等副作用。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几个外媒推荐的小妙招,无需用药,也可以自然摆脱鼻塞困扰。

妙招一:洗个热水澡

热水淋浴产生的蒸汽可以帮助稀释鼻腔中的粘液,缓解鼻窦炎症。虽然效果不会持续一整天,但是至少能让我们享受到一到两个小时的顺畅呼吸。

妙招二:使用加湿器

加湿器释放的蒸汽可以帮助缓解窦压和疼痛。因为加湿器使房间内的湿度增加的速度较为缓慢,所以缓解鼻塞的效果不会像淋浴一样快,但可能会更持久。

妙招三:使用盐水鼻腔喷雾剂

鼻腔中增加的水分可以帮助缓解鼻塞,但是如何使水有效的被鼻子吸收呢?盐水鼻腔喷雾可以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它不仅可以帮助稀释鼻中的粘液并缓解炎症,还可以将鼻窦中多余的液体冲洗出来。

妙招四:使用洗鼻壶

另一种清洗鼻窦的方法是使用鼻洗壶。这类装置旨在帮助清除鼻腔中的粘液和液体。通常情况下,使用方法是将喷嘴端放在一个鼻孔中,并倾斜头部,直到壶内的蒸馏水流入鼻子。使用时,洗鼻壶需确保干净,使用者应站在淋浴下或水槽上,因为水会从另一侧鼻孔排出。

妙招五:热敷

将温暖湿润的毛巾放在额头上可以帮助缓解鼻塞的压力。(不要忘记在将毛巾放在头上之前要先将水挤出来,以免被淋湿)!

妙招六:经常补水

当鼻子感到不适时,补充水分很重要。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缓解鼻窦充血。多喝温水,可缓解鼻窦压力,并舒缓可能伴随鼻塞而来的喉咙疼痛。

妙招七:喝薄荷茶

人们可以通过喝一杯薄荷茶来提升身体里的水合作用。就像任何温热的饮料一样,薄荷茶会缓解鼻窦压力并使粘液稀释。且薄荷茶中的薄荷醇可以舒缓窦压,缓解鼻塞。

妙招八:给食物添加一些香料。

辣根,辣椒,大蒜和姜这些香料,添加到食物中,可以缓解炎症和稀释粘液,有助于清理鼻窦。但不要在菜肴中添加太多的香料,否则虽然鼻塞好了,但却会涕流不止

妙招九:给自己做一个面部按摩。

增加鼻窦内和鼻窦附近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鼻窦疼痛。用食指牢牢按压鼻孔的外缘,保持几秒钟然后释放,或尝试使用穴位按压法来缓解鼻塞。

(实习编译:刘湘怡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