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点聚焦

研究称女性生孩子越多牙齿也掉得越多

2018-03-16 09:16:50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4日报道,德国和荷兰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女性生孩子越多,牙齿掉得越多。相关研究发表在《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杂志(Journal of Epidemology & Community Health)上。

据报道,科学家早就注意到女性生孩子数量与掉牙齿速度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但一直没有可靠的统计数据。

研究人员从14个国家收集了2万名平均年龄67岁的女性资料,将她们所生孩子数量与掉落的牙齿数量进行对比。结果发现,这些女性平均掉10颗牙;且孩子生得越多,剩的牙齿越少。其中,生3个孩子的女性较生2个孩子者平均多掉4颗牙。

对此结果,研究人员解释称,多种因素加剧了女性牙齿的掉落。一方面,怀孕时产生的激素会抑制钙的吸收,还可能引起牙龈疾病。同时,孕妇喜欢吃甜或酸的食物,这些也会损害牙齿。此外,妈妈忙于带几个孩子,导致往往没有时间准备健康食物,也没有时间去看牙医。(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