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点聚焦

让百姓餐桌更安全!正定持续打好餐饮消费环境提升战

2018-03-21 14: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贾进周)就餐环境更整洁,饭店门口更平整,明厨亮灶更安心,餐饮具消毒更安全……连日来,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行业环境提升工程。在落实“双创双服”活动中,该局全员齐动,以各类中小餐饮、饭店为重点,在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同时开展此次活动,为公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正在进行环境提升的小餐饮店

“小餐饮”就餐环境脏乱差,是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阻碍餐饮环境食品安全的瓶颈之一。近年来,正定古城备受瞩目。有资料统计,仅2018年春节七天期间,正定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多达133.8万人次,正定县大街小巷的各类餐饮饭店顾客攒动,人气爆满。为打造整洁有序的餐饮环境,切实维护食品消费安全,正定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餐饮监管薄弱环节,按照街区分布,打破科、室、队、所的分工界限,重新进行合理分组,把全县1126家餐饮单位分包到每一名监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整治力度,杜绝死角盲区、反弹回潮,在营业时间进行不间断巡查,负责督促改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装修后面目一新的餐饮店

“来正定肯定要吃这里有名的烧麦。以前这吃饭的屋子黑乎乎的,桌椅板凳一抹也是各种油腻,虽然美食味美,但在这儿吃的过程感受并不好。现在店里这么干净舒适,更愿意带朋友来这里品美食逛古城了!”在正定某烧麦店装饰一新的整洁餐厅内,几位“老客”提起感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正定古城市区里的几家拉面馆店老板也说,他们把店面按要求进行装修后,上客率比以往高了很多,“顾客在店里能直接看到食品制作过程,餐具消毒和整齐的就餐环境,让他们更放心。生意比以往还好,我们更开心!”

正定县局工作人员在餐饮店内督导环境提升工作

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小餐饮”遍布城乡各地,经营主体众多、消费人群庞大。在给消费者带来美味与方便的同时,“小多散”、“脏乱差”也成了相当一部分小餐馆的“标签”,既影响市容市貌,也给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带来隐患。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点区域的各个饭店、餐馆、熟食店、馒头房等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前厅、后厨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清理,敢于直面问题,不怕揭丑亮短,彻底整治就餐环境差、物品摆放乱、卫生条件不达标等突出问题。经过连续多日的集中整治,正定县各餐饮服务单位的就餐环境和后厨加工条件已经有了改观,市民及游客也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就餐秩序井然。

消费者为整洁的就餐环境点赞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百姓餐桌无小事!为了将整治效果长久保持下去,正定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落实责任,采取定期督导的方式,促进经营者养成行动自觉,同时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使整洁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在正定成为一种常态,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