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互动

毫不费力就能减肥?瑞典研究证实站立就可瘦身

2018-03-22 10:19:36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的一年开始,你是否忘记了自己曾经的运动健身减肥计划和决心呢?还是在给自己无法规律运动找各种借口?据法国媒体“Public”报道,瑞典最新研究发现保持站立有助于瘦身减肥。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刊登了瑞典哥德堡大学的最新研究:保持站立姿势有利于瘦身减肥。该项研究负责人约翰-奥洛夫 杨松( John-Olov Jansson)指出,站立姿势会向大脑发送一种信号,在大脑收到信号后,人体会通过减少食物摄入量来保持体重不变。为了证实这一结论,研究人员给小鼠腹部植入了相当于体重 15% 左右的重物,结果,这些被植入重物的小鼠比其他小鼠减掉了更多脂肪。

几年前,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研究人员也做了类似的研究。他们一共找了7000名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在测量完这些志愿者的身材和体内脂肪量后,他们发现,平均每天站立6小时的人比其他人减掉了35%以上的脂肪。

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整天站着显然无法实现。对此,可以尝试一下这5条小建议:

1、说服老板采购一些高的桌子;

2、乘坐公共交通时保持站立,并略微屈腿;

3、做些需要保持站立的家务,如做饭等;

4、把垃圾桶放到离自己很远的地方;

5、站着看电视、读书等。(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