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靶向定位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全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2018-04-13 21: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4月13日上午,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大力开展公益诉讼,保护省会后花园”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广生通报2017年以来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心,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傅正军主持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长孙旭峰莅临指导。

发布会上,刘广生专委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建设背景及意义,通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鹿泉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积极支持区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对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大力支持。与此同时,该院联合区纪检监察委员会会签《关于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办案协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加强了办案配合,畅通案件线索发现渠道。这两部文件的出台,在石家庄均属首例。为加强内部配合,鹿泉区人民检察院还印发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移送、管理办法》,使该院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全区协作的公益诉讼大歌剧。

刘广生专委强调,下一步,要积极贯彻“讲政治,顾大局,重发展,强自身”的要求,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将公益诉讼和服务鹿泉工作大局相结合,为鹿泉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办案能力再提高、办案质效再提高,开展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三个专项监督活动,并在三个重点领域迅速掀起公益办案的高潮。

发布会上,鹿泉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长、环检科长还就媒体关心的公益诉讼法律依据、案件范围、管辖、举报途径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