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家庄海关一季度立案“洋垃圾”、农产品等走私案件23起

2018-04-18 09: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实习生张环麟 通讯员邝叶)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一季度该关共立案各类走私违法案件23起,案值6397.9万元;结案23起,案值1.28亿元。在打击“洋垃圾”走私方面,立案侦办4起走私废物案,查证涉案走私进境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近1.2万吨;在打击武器弹药走私方面,联合公安机关追缴疑似枪支64支;在打击成品油走私方面,与海警部门联合行动,查获一起海上偷运燃料油案,查扣涉案燃料油180余吨,案值75万元。

据海关办案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关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部署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勇于亮剑、主动出击、持续发力,严厉打击“洋垃圾”、农产品、濒危物种、涉税商品、涉枪涉毒等走私违法活动。同时,该关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发挥打击走私基础作用,不断深化与公安、国税、海警、环保等部门的情报交流和执法协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格局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