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手 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2018-04-20 14:34:51 来源:羊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辣条、辣面、薯条……每到放学,不少中小学周边的小卖部便人头攒动。单价为0.5元左右的“五毛食品”,因价格低廉、口味新奇,受到中小学生追捧。然而,这些廉价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重拳整治。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该局发布《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市场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自4月14日起开展“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抽检和核查处置。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被抽样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到通报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对生产企业的核查处置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并依法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记者陈泽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