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下月起进口抗癌药全部零关税

2018-04-24 14:24:52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降低药品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

同日,财政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为满足患者对进口药品的需求,进一步健全药品供给保障,提高国内医疗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自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此次调整将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调整后,除安宫牛黄丸等我国特产药品、部分生物碱类药品等少数品种外,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随着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采取政府集中采购、将进口创新药特别是抗癌药及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等多项综合措施的陆续出台,将进一步降低国内患者,特别是癌症患者的药费负担,并使患者有更多用药选择。

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