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为省运会把好“食安关”!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培训学习提升全员专业水平

2018-05-03 15:2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闫云龙)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市举办,从4月开赛到闭幕,历时需近5个月。为保障大会顺利进行,确保运动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准部署、严格要求,于2018年4月24日在河北汇文大酒店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动员部署工作暨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全员整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掌握保障工作流程,熟练快速检测技术。涉及承接运动会的12个县(市)区主管餐饮负责人、35个驻点保障人员以及35家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等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管理处处长闫士开传达了省市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做好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一定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监管、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的原则,把事前评估与事中监管、核心监管与面上巡查、现场检查与监督抽验有机结合,不断提高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做到“精致、细致、极致”,确保各项工作达到万无一失目标。

会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对与会人员重点培训了风险管理有关食品安全知识。会议指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是食品安全工作基本原则,要落实最严格的监管,餐饮食品经营者对自己经营食品的风险隐患要心中有数,针对风险制定完善的风险控制措施,确定责任人;监管部门对辖区监管对象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监管餐饮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控制责任,最大限度规避风险,保障安全等,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典型实例,案件剖析等形式,使每一名保障人员从思想和行动上建立起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防护墙。

在会上,4名快速检测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演示讲解,使所有与会人员迅速掌握重大活动快速检测瘦肉精、亚硝酸亚、农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五项操作技术和本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自己更觉得身上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省运会保障工作中,一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把好关,让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