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健康扶贫防病先行”暨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技术推广培训班

2018-06-11 16:26:11 来源:河北省卫生计生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31日,省卫生计生委委托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在井陉县医院举办“健康扶贫防病先行-走进太行山”暨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技术推广培训班。这次培训是“健康扶贫防病先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筛查成熟技术和方案向癌症高发区尤其是贫困地区推广,提升高发区和贫困地区基层医院上消化道癌前病变和早期癌诊治水平。

我省自2005年开展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以来,已累积筛查186099人次,检出率、早诊率和治疗率位居全国前列,有效降低了我省上消化道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石家庄市和衡水市的34家县级医院的100余名主管院长、内镜医师、病理医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内镜病理联合病例讨论、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为与会人员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