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落幕 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存凯获奖

2018-06-21 09: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6月1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健康报》社与《中国人口报》社承办,中科馆大讲堂协办的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讲解类)在京举行。由《健康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同期举行,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前期层层把关、严格筛选,22名选手在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登台演讲展开角逐。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存凯成功晋级决赛并荣获“十佳科普演讲达人”第四名,大赛同时评选出12名“健康科普优秀讲者”。

王存凯是我省唯一一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他以轻松娴熟的表达方式为各位带来题为《大肠癌前传之大肠息肉》的6分钟自主命题演讲,向大家讲述了大肠息肉的危害及如何规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让病变防患于未然,达到良好的科普效果。并在2分钟随机命题讲解中以突出的现场应变能力得到评委的肯定,最终以92.61的高分取得“十佳科普演讲达人”第四名的成绩。

此次活动自5月底开始,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共收到讲解视频作品500多个,其中包括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推荐作品3个、省内个人报送作品20多个。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的22名讲解者入围,并在决赛现场以现场6分钟自主命题演讲、2分钟随机命题讲演的形式展开最后的角逐。

科普大赛活动旨在优化、规范和充实健康科普内容,收集优秀健康科普材料在全国推广使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5月~10月组织举办“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大赛分为讲解类、视频类、平面类、科普图书及科普文章类、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类、动漫游戏类等6大类。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推广健康素养66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控等主题展开。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