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医大二院大夫建立线上“医疗工作站”

2018-06-25 15:4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科室张更申主任的支持下,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利军大夫建起了线上“医疗工作站”。每天,在线上“医疗工作站”里,总会有一些患者留言,杨利军大夫每天抽空答疑。他建立线上“医疗工作站”主要是让患者少跑腿,还能得到专业医生的建议。这样的习惯,他已经坚持了半年多。

来自平山年过六旬的张先生是线上“医疗工作站”的第一位受益者。张先生患有长达三十五年的三叉神经痛,2018年1月,他来医院的时候张不开嘴,只要一说话就会引起疼痛,吃饭也成了问题,进流食已经习以为常。每次吃饭都要把饭菜打碎做成糊状才可以慢慢吃进去。吃药针灸都试过,去其他医院看病,有医生建议开颅治疗。张先生的女儿在网上得知省二院东院率先掌握了微创球囊压迫治疗三叉神经痛后,便慕名而来找到杨利军大夫。经检查,杨大夫给出了合理建议,但张先生一家还是很犹豫。杨利军大夫给张先生展示了自己绘制的手术漫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手术原理,有趣的互动让张先生打消了顾虑,决定采取微球囊压迫术治疗三叉神经痛。张先生介绍,在杨医生的关心和治疗下,如今他的病已经痊愈。

杨利军大夫表示,建立线上“医疗工作站”,主要针对三类患者重点服务:病情较重又无法及时复诊的外地病人、病情复杂疑难的病人、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意外并发症的病人。同时,他还对病人们再三强调,线上“医疗工作站”只是为了方便一些患者们用药后出现特殊变化来咨询的,他不在线上“医疗工作站”看诊新病人和开药,如果有新病人需要看病,还是要到医院来,当面看诊才能准确诊断。(高云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