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邯郸市大力实施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程

2018-07-20 09: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区域性食品、特色食品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水平,引领推动全市食品生产集中区规范生产、健康发展,日前,邯郸市食药监局制定《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方案》,决定实施为期三年的食品生产集中区三年治理提升工程。

治理提升工程分为全面清查(2018年)、对标治理(2019年)和检查验收阶段(2020年)三个阶段。根据调查摸底,结合各地食品产业发展状况,在全市确定武安熏肉(白延、通乐、城区),广平挂面(刘董村),永年粉皮、肉制品(小龙马乡北、永年城区),鸡泽膨化食品、辣椒制品和大名香油等为首批治理提升的5大食品生产集中区。通过制定标准、典型培育、示范引领和治理提升,大力治理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加工、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及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和食品生产集中区综合治理和监管能力薄弱等6大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区域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食品生产集中区的整体形象和基层监管部门和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同时,通过风险管控、强化抽检、打扶结合和建立退出机制等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加工食品行为,逐步形成食品生产集中区的有效监管机制,推动食品生产集中区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产秩序有效规范,食品质量有效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实现食品生产集中区企业在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和监管公示等6大方面的统一,积极创建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示范区,促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赵春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