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164名小天使争相降生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单日分娩量刷新历史记录!

2018-07-21 09: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4小时分娩164名宝宝!这个数据刷新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建院62年以来的历史记录!承载着父母的美好期待和白衣天使的祝福,宝宝们争相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较去年相比,今年的生产高峰似乎比历史同期提前了一些。医院的分娩量呈现上升趋势,涨幅较大。尤其在7月18日这天,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明显感到了忙碌。产房门口,充满期待的父母们,或安静的等待,或小声的说着话儿;产房内,医生和助产士们则有条不紊呵护着每一位产妇,看到一个又一个小天使的到来,她们忘记时间、忘记了疲惫,甚至忘记了喝水,忘记了午饭,他们只为了母婴平安!病房内,医生和护士更是异常忙碌,他们一刻不停地奔跑着,忙碌着,做母乳喂养宣教、测量体温、提醒产后注意事项……为了满足不同新妈妈们的不同需求,她们一次又一次的在病房、护士站、医生办公室奔跑着。

24小时接生164名宝宝,这个数据对医生及助产士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不论是白班和夜班,助产士们马不停蹄地在产妇之间走动观察,悉心照顾,暖心安抚,在保证每一名婴儿平安降生的同时,也保证每一个孕产家庭能得到最好的分娩体验。

为了应对生育高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全力投入,以有力举措,保障每一位产妇的顺利生产:一院三区医师力量调配均衡,全市覆盖,满足各区域居民的就诊需求;助产士门诊将产房工作“关口前移”到门诊,孕妇在产前几周认识助产士,减少分娩时的陌生感和恐惧感,增加了分娩时的安全感和信心,有利于顺利分娩;助产士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危急情况演练,不断加强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母婴安康保驾护航;医院积极提倡自然分娩,产妇可选择分娩镇痛(无痛分娩)、水中分娩、导乐仪分娩、自由体位分娩等多种分娩方式,有效减轻分娩阵痛,营造舒适分娩,极大地降低剖宫产率;开展产后黄金一小时早触、袋鼠式护理,有效增进了母婴感情。陪产爸爸还可亲手为宝宝剪脐带,进行肌肤亲密接触,与妈妈一起体验新生命诞生的惊喜。

情系母婴健康 为新生命护航

清晨七点,还没有到上班的时间,医护人员便陆续来到医院,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接连不断的问诊,仔细的查房问询,贴心细致的护理,苦累抛在脑后,时刻心系患者,只为患者能够少一分痛苦。

炎热的天气让产妇及家属烦躁不安,产房每日四次开展健康宣教(上下午各一次,晚间两次),由资深医师进行分娩知识讲座,帮助产妇及家属了解分娩流程,缓解焦虑情绪,顺利完成分娩。第一次做妈妈,紧张、害怕、无助......助产士们耐心地安抚,如“妈妈”般的贴心照顾,增加了分娩信心和勇气。原本在准备参加“河北省护理学会健康宣教比赛”的助产士也放弃备课时间,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来。

面对明显增多的孕产妇,医护人员从早到晚不间断地工作,部分医务人员临时取消了轮休,继续坚守岗位。辛苦忙碌到晚上,才得空吃了当天的第一顿饭。

小清新粉丝花朵藤蔓分割线感谢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天使们,你们用单薄的身体,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爱的港湾!你们是充满责任心与使命感的妇产人,今天,请让我们为你们点赞!

今后,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秉承“诚信厚德,情系妇婴”的院训,继续推进人性化服务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实现预约诊疗、网上医院,完善备孕-孕期-产时-产后无缝隙的母婴健康服务链条,让更多孕产家庭体验到更加专业、人性化的母婴健康服务。(文/王凤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