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家庄医疗惠民新举措:诊疗信息将“一平台”互联互通

2018-07-27 17: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7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办医院诊疗信息互通共享启动会上获悉,全市8家市办医院全部实现诊疗信息互通共享,今后在石家庄市各市办医院就医,医生凭借患者手中的就诊卡登录石家庄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即可查询到其过往在市内任何一家公立医院的就诊史和用药史。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刘章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华平、副主任王金海共同查看石家庄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信息共享范围:石家庄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市中医院、第四医院、第五医院、第六医院、第八医院。

信息共享内容:自2018年7月15日起,患者在石家庄市办医院就医,医生可以通过患者实名办理使用的居民健康卡(就诊卡),查询到患者在市办8所医院的包括门诊和住院基本诊疗信息、费用明细、用药记录、检验报告、长期医嘱、临时医嘱等信息。

信息共享福利:患者在医院就医,可减少重复检查、节约时间、少花钱。医生通过信息共享,可以全面了解患者在其他市办医院诊疗情况,让诊断治疗更加快捷准确。

特别提醒:患者需持二代身份证实名就医办理居民健康卡(就诊卡),才能享受诊疗信息互通共享的便利。实名就医还可享受自主建档、预约挂号、自助查询和网上支付等便利服务。

下一步,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将乘势而上,竭力而为,在共享机构范围和共享内容方面进行逐步扩展,将共享机构由市直医院扩散至县级、省级医院,将共享内容由门诊信息扩展至住院信息和辅助检查影像资料,逐步推进医疗健康数据全面、全部互通共享。同时,依托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部署“健康石家庄”惠民服务平台和全市统一的预约挂号、双向转诊系统,将医疗健康信息惠民和智慧医疗贯穿到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之中,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和保障群众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