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医师宣誓仪式

2018-08-15 17: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首届8.19中国医师节,激励全院医师弘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行业精神,树立良好的医师形象,打造过硬的医师队伍。8月 9日,我院举行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宣誓仪式,副院长李银珠带领我院百余名医师参加了宣誓仪式。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参加仪式的医师齐声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表达他们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这次医师节重温从医誓词也是我院开展的一次“特殊”的集中学习活动。李院长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医师都能够恪守医师职业道德,坚持病人利益至上的原则,严于律己,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维护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让医师回望初心之源、立身之本,强化医师对病人、社会的职业责任和行为规范。

《希波克拉底誓言》是希波克拉底警诫人类的古希腊职业道德的圣典,是约2400年以前中国孔子时代,向医学界发出的行业道德倡仪书,是从医人员入学第一课要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所有职业人员言行自律的要求。宣誓结束后,医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时刻以医师誓词为激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