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市二院骨二科加入“北京大学骨关节病综合防治联盟成员单位”

2018-08-30 18:08:5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社区关节疾病研究学组在京成立。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骨二科成为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骨关节疾病综合防治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近日,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向骨二科颁发了证书。

在当天的会议上,骨二科副主任医师赵振英,当选为首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社区关节疾病防治研究学组委员。

同时,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骨关节病综合防治联盟51家联盟单位也在此集体亮相。这意味着中国骨关节炎(OA)的防治重心已向基层医院和社区医院前移,骨关节炎综合防治在全国全面启动。

【新闻内存】骨关节病综合防治联盟

北京大学关节病诊疗研究中心自1990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千余名全国各地的医师前来进修学习。应广大进修医师的要求,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卫生健康服务下沉,林剑浩教授发起成立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骨关节病综合防治联盟。

该联盟现有51家成员单位组成,遍布全国1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7个城市和区县。联盟将以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为主导,搭建联盟之间的临床医疗合作与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持续加强联盟单位的学科建设,带动联盟单位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医疗、教学、科研、护理、康复、人员培训以及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王国梅)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