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春节期间石家庄12315等热线受理各类信息687件

2019-02-15 14:42: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获悉,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做好12315等各热线受理工作,耐心解答消费咨询,认真受理消费纠纷,2月3日至2月10日共受理各类信息687件。

其中,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547件,包括咨询439件,投诉93件,举报15件。投诉案件中,商品类投诉37件,主要涉及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家居用品等;服务类投诉56件,主要涉及文体娱乐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服务等。12358价格举报呼叫平台共接听各类信息12件,其中咨询电话4件,举报投诉 8件;举报的主要热点问题:停车收费方面。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系统转办1件涉及食品的投诉举报。12365质量技术监督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到咨询信息19件,受理投诉1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服装鞋帽类投诉居首。鉴于春节前“新年添新衣”的年俗,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之初并未发现所购服装鞋帽存在质量问题,节后服装鞋帽类投诉接踵而至。期间,共登记服装鞋帽类投诉27件,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消费者购买的服装在洗涤后出现严重的脱色、缩水情况,商家拒绝退换;鞋类商品短期穿着出现开胶、开线后商家拒绝按“三包”处理;节前虚抬价格,节后拒退差价等。

电影院放映服务投诉较为集中,共登记观影服务类投诉38件,投诉主要集中在:使用储值卡的消费者到店后被告知春节期间无法使用,观影需加价;部分电影院对于推出的电影票套餐没有明示或明确告知各个项目的内容、优惠信息,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电影院未作任何出告知的情况下拒绝消费者自带零食饮品进场观影等。

目前,所有投诉、举报均已及时分派,所有咨询得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妥善答复。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消费者选购商品时,一定要立足自身需求,坚持科学、理性消费的原则,量入为出,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超市等正规经营场所。如果遇到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等热线电话投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