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健康教育团队走进沧州市工贸学校

2019-03-15 15: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爱肝日”、“世界结核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健教服务队走进沧州市工贸学校,为该校2100名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染病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专家讲座、赠送《传染病防治知识读本》等,活动由防保感染管理科副科长徐红主持。


肝病六科副主任于艳民结合多年传染病临床诊疗经验,针对校园易发传染病、需重点防控的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传染途径、预防及治疗等,把理论知识、防治方法、措施,凝练成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来说明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于艳民重点对病毒性肝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讲解,他围绕肝炎、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危害等,告诫广大学生要洁身自好,全身心投入学习,不要被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所引诱,学习掌握科学的传染病预防方法、提升自身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健康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感染综合科医生李志强就结核病的预防和诊疗进行了讲座。围绕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得肺结核、预防肺结核的措施有哪些、得了肺结核后应该怎么办等,教给学生预防结核病的方法,告诉学生只要发现自己或者同学有结核病的发病症状,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家长,及时到医院就医,确保得到及时治疗,以免引起结核病在同学间的传播扩散。李志强医生还就布病、麻疹、腮腺炎等传染病的预防方法进行了讲解。

党员志愿健教义诊服务走狮城,传染病健康教育专家进校园。2019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义诊健教服务队,将以进医院、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形式,深入推进传染病健教服务,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为健康沧州、文明沧州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