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家庄市三院进入AI医疗影像阅片新时代

2019-03-21 17: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三院影像中心在石家庄地区所有市级医院中已率先引入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推想”肺结节AI 辅助筛查系统,让影像医生拥有了“第二双眼睛”,也为肺癌的早筛、早诊、早治提供了更坚实的平台。市三院作为骨科医院,日后还将进一步引进肋骨骨折等智能筛查系统,“推想”肺结节AI的率先引进标志着该院影像诊断进入人机合作新阶段。

“推想”肺结节AI 辅助筛查系统

两会期间,八大院士呼吁:“将早期筛查列入防癌国策”。而众所周知,肺癌高居我国癌症死亡排行榜榜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极大提高患者生存率。所以针对肺部结节,特别是微小结节的筛查就显得特别重要。但为了防止漏诊,这种微小结节医生们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搜寻,费时费力。

自从市三院引进人工智能AI肺结节筛查系统,出报告的速度明显提高,而且再也不用担心误诊和漏诊。因为它不仅能标注出可疑结节的位置(具体到那一层)、大小(长度/体积)、成分等基本信息,还可以精准定位结节在肺内的位置(肺段)、对结节性质评分、判断结节的类型(实性、部分实性及磨玻璃密度)、一键复制、粘贴和一健生成报告,大大提高了对肺结节的全面诊断,提升了影像中心医生对肺结节的诊断效率。它能有效挖掘肺癌的核心特征,大幅提升肺癌筛查的效率和技术性突破,也可以造福更多的百姓和患者。

影像中心医务人员学习肺结节分析AI技术

科技不断发展,医疗AI已经站在门外,人工智能也将不断的融入到医学的各个层面。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学会利用AI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同时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市三院影像中心在石家庄所有市级医院中率先引进该软件,有效助推动了该院影像专业乃至全院在科技兴院方向的快速前进。从即日起,石家庄市三院将使用人工智能辅助筛查肺结节。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