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开展募捐 免费救治失独老人

2019-03-21 17: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2岁的刘臣(化名)近日在石家庄市三院遇到一件暖心事儿——经过在河北省多家医院的一番探访,他终于找对了地方,双脚上终日疼痛难忍的“大骨拐”终于有希望治好了。不仅如此,医院了解到他老来丧子的特殊情况后,还为他举行了募捐,免去了他全部住院费用。这件事为他略带灰色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老人在2009年患上了脑梗塞,遗留了双侧肢体行动不便的后遗症,生活无法自理,然而更不幸的是2014家中唯一的儿子因肝衰竭不幸离世,让刘臣老人经历了“老来丧子”的人生大悲。这两年,忧伤和疾病让他多年的拇外翻畸形愈发严重,外翻的第一足趾一直压迫着第二足趾,导致第二足趾溃烂发炎,疼痛难忍。这对老人的生活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刘臣先后到省会几家医院就诊,但院方考虑手术难度高、风险大,住院期间没有家属陪护,均未如愿。

经过多方打听,刘臣老人听说市三院有位擅长微创截骨治疗拇外翻的骨科专家,曾经为5000多名拇外翻患者解除痛苦,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创伤三科,找到了骨科专家、副院长冯建书。

虽然冯建书的工作非常忙碌,每天的时间都被行政、医疗工作排的满满的,但是当他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二话不说,立即以最快的速度、最方便的手续安排其住院和手术治疗。同时为了解除老人的后顾之忧,冯建书还组织全科医护人员为他捐款,免去他的全部医药费。

仁心仁术,至精至诚。这只是市三院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市三院承担起公立医院的社会担当,每年为双向转诊、贫困患者等享受优惠减免政策的患者减免百万元,这种解困救危的社会责任感和救助行为让像刘臣老人这样的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内涵。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