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开展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9-04-03 18: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关晓红 实习生王腾)为了迎接2019年世界卫生日,4月3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校区)、石家庄市石门社区下沉广场组织开展了“人人学急救”和“健康动起来”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

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启动现场

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将我国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活动现场模拟抢救按压

围绕宣传主题,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人人学急救”为切入点,组织专家和医务人员为学生们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并对学生们的急救技能演练进行指导。在活动中,河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省三院急诊科主任董士民教授现场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术和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河北经贸大学300名学生分15组演练急救技能。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等15家医院45位急诊科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导。“人人学急救”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省红十字会主办,省医学会急诊分会、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

活动现场分组竞赛按压

此外,“健康动起来”活动在当天同步举行。该活动通过展示广场舞、太极拳、八段锦、空竹等修身养性类健康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享受“动起来”带来的健康和愉悦。该活动由广场舞快闪、综合才艺快闪、演唱才艺快闪三组快闪健康组合构成,其中穿插了有奖知识竞答互动环节,有效地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