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家庄市“消费教育 放心消费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举行

2019-05-14 18:0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4日,由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石家庄市“消费教育 放心消费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县塔元庄举行。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福齐、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处长于太英、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忠厚、正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军会等领导同志出席,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管局长、消保科长、消协秘书长,正定县市场主体代表、消费维权志愿者和农村居民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赵军会副县长致欢迎辞,张福齐秘书长发表致辞,于太英处长为塔元庄村颁发了“石家庄市消费教育基地”牌匾,向村民代表赠送了消费教育类图书。

正定县司法、农业农村、商务、卫健、消防等消协各成员单位在会场设置展牌,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 ’”活动。该县食品、药品、农资行业企业代表10余家展示了本地优质商品,传播了识假辨假常识。在活动现场,正定县市场监管局还通过举办有奖知识问答这一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农村居民传播维权知识,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塔元庄村党史馆、餐饮诚信经营示范街、正定县农村电子商务平台。

近几年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服务民生、保障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以落实网格化监管为抓手,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产品,着力实施食品加工、餐饮整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规范网络餐饮经营、农村环境“五大提升工程”,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坚持监管与维权相统一,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活消费安全。(文/贾进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