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培训班在秦皇岛举办

2019-05-23 14:57:01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17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在秦皇岛市举办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和健康促进工作培训班。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刘哲峰受邀作精彩授课。

徐春芳指出,当前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面临着新形式、新变化,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基础地位和引领作用,深入分析新媒体运作和传播规律,围绕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运用多种传播媒介相结合方式,确保卫生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得到更加广泛和有效的传播。

徐春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明确职责,加强配合,制定完善的健康服务政策体系;要改变重治疗轻预防的服务观念,调整卫生健康服务方向,加大预防和公共服务的投入,真正实现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让老百姓少生病、不生病、晚生病;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健康教育,推动健康促进县工作,倡导社会全体成员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媒体专家受邀,结合新媒体形势下新闻传播规律和特点,就新时代的健康传播、健康科普宣传、实用传播策略内容进行授课。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为大家讲解如何提升健康促进能力坚决打赢健康扶贫三年攻坚战。

邯郸市大名县、承德市滦平县、秦皇岛市就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健康促进县创建经验作典型发言。各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分管领导、宣传科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委直属事业单位、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宣传工作负责人,62个贫困县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