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让百姓“菜篮子”更安全!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再出发

2019-06-22 07:4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于雯)6月21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食品销售质量提升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学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各县(市)区局有关负责同志,创建单位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及45家创建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2019年度食品销售质量提升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北人集团超市负责人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2017年度省级“食品销售示范单位”、2018年度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北国超市裕华店创建成果。

一直以来,肉菜是人民群众日常消费的"菜篮子"食品。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肉菜产品产量、消费量也大幅增长,品种日益丰富,人民群众对肉菜质量安全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的目的是培育和打造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典型,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激励提升其他超市、其他业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生活的幸福感,让群众吃的更放心、吃的更安心。

会议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广大市民对高品质生活需求和吃得更加放心、消费更健康的呼声,提升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找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切入点。在创建过程中,要围绕人民群众放心消费,找准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丰富品种,提升品质,尽量满足群众“菜篮子”消费需求,使群众更有获得感。三要扎实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基层监管干部,要深入创建单位进行指导帮扶。各参加示范创建活动的超市要对照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达到创建标准。四要着力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升超市的管理水平,不断丰富消费者不断增加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