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放日”活动

2019-06-27 18: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车学东 于雯)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让公众更全面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树立食品安全信心,6月27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组织了以“验.食安”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全市消费者代表、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验机构和省市重点新闻媒体记者等20余人深入到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零距离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副主任刘珠介绍中心各类检验检测设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所拥有的高质量检测水平和先进设备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所拥有的高质量检测水平和先进设备

活动中,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副主任刘珠介绍了检验中心的机构职责、人员结构、仪器配备、基础设施、食品检验流程及近期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受理大厅、样品制备室、前处理室、液相质谱室、气相质谱室、高效液相室、气相室、离子色谱室、ICP-MS室、理化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数据处理室等实验室,现场观看了食品检验的全过程。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人员对与会人员关心较多的蔬菜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使用、检测设备、检验项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解答。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验检测工作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验检测工作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不仅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的意义,更有利于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助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提升对食品检验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提高食品安全素养。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参与进来,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靳茂礼告诉记者,今后,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检验能力建设,积极拓展食品药品检验项目,开展食品药品知识教育宣传,把中心打造成食品药品质量守护基地和食品药品知识科普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