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开门办案”活动

2019-06-28 16: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王光明)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2019年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提出的14个建议提案举行开门办案活动。

与会领导和同志现场参观了食品生产企业和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在食品检验研究院,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省食品院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询问全省食品抽检情况,以及检验结果公开情况,并对我省先进的食品安全检验研究能力表示赞赏。

在“开门办案”座谈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毅汇报了重点事项办理情况,并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完善检验检测机制、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和农产品交易市场监测能力建设、提高抽检监测工作质量、加强高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巡查、餐饮企业如何把好食品安全最后一道关、分餐制、规范网络订餐和微商等新业态食品安全管理、全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提升冬奥会食品检验保障能力等方面的措施和建议进行了回复。

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门办案”的工作形式,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今后的食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省人大选任委、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的参会领导表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开门办案”活动非常成功,体现出省局领导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提案办理机制健全、责任明确,答复内容真实有效。今后,将继续围绕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普增副局长指出,代表委员们对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人大选任委、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梳理汇总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在今后中抓好落实,努力使各项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到实处,力争全省食品安全更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8年11月3日挂牌成立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监管力度,深入实施第二个“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山寨”食品、校园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执法1万余次,查办案件近2千件,案值6亿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9%,农产品产地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7%,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从2013年的58.48上升为2018年的81.9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