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廊坊市广阳区重点排查食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2019-07-16 11: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峻峰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广阳区组织开展了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幼儿园食堂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排查。今年以来,广阳区重点聚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织密安全监管防护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校园及周边无证经营清零行动,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业户逐一排查和指导;对无证、不亮证、销售过期食品、进货查验等存在问题的从业户,全面整改;组织开展了规范午托班专项行动,对辖区所有午托班实施了综合治理;推动70%以上食品生产规模企业建立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广阳区已有两家企业通过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HACCP)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上半年,该区共检查各类食品企业391家,排查问题隐患53起,立案查处10起。

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疫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终止妊娠药品产购销存全链条管理,严防特管药品流失情况发生;重点对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从采购渠道、储存条件、冷链运输记录等方面入手,对疫苗接种单位疫苗购进及配送渠道是否合法、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冷藏冷冻条件是否合规、疫苗是否过期等开展检查。目前,辖区内1家疾控中心、22个接种点已全部覆盖检查完毕,均现场签订了疫苗质量安全和预防接种承诺书。

落实双控机制,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行动,督促企业开展风险辨识、评估、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实现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开展重要时期、重点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周密部署各个时间节点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商场、体育场馆等公众场所的电梯进行监督检查,对重点行业领域起重机械以及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化工行业和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共检查辖区涉及特种设备的危化品单位11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