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河北站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8 17: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汪珊、周永杰)7月16日,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与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霸州市博物馆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立新、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双全,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华、院长桑亚新、院党委副书记赵金辉,津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振领出席活动,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及企业职工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柴立新副市长、韩志华书记、桑亚新院长等领导与工作人员、实践队员一起,在广场上与市民面对面畅谈,发放科普资料,讲解乳制品、校园食品、保健食品、餐饮质量等方面安全知识。活动现场不仅采用了悬挂主题横幅、摆放教育展板、讲解安全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卷调查等诸多“线下”形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还通过支付宝“答答星球”、“食安查竞赛”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常识,共同营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良好氛围。据统计,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册,服务市民超过3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宣传周是食品科技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河北站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2019年暑期,学院19名师生组建了李保国志愿服务实践团队暨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小分队,依托学院“青年教师进企业”传统品牌活动走进霸州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调研。

帮扶专家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活动期间,学院领导与津恺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在企业设立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实践团帮扶专家王向红教授围绕生物性危害、化学性残留、添加剂、包装材料等方面为企业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随行教师有针对性开展了技术帮扶;队员们走进煎茶铺等3个镇5个村,开展知识宣讲“进农村入农户”活动,通过播放主题宣传片、广播、主题条幅宣传、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针对农村“一老一少”人群营养状况及饮食习惯开展了“食研”调查;队员们还相继走进姜家营八一二惨案纪念馆、新华社天津分社旧址、聂荣臻抗日战争指挥部、中苏友好文化宫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调研,聆听了革命故事,追忆了抗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洗礼,也坚定了学习报国的决心。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开展实践期间,霸州市副市长李祥章赴驻企业亲切看望和问候师生,与学院领导和师生召开了社会实践工作交流会,他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到霸州就业,也希望今后能以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地企联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霸州市都市食品产业发展。

霸州市领导、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领导、企业领导座谈

本次活动作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委主题日重点活动之一,由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开展,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31所食品科学类高校具体实施,旨在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实践调研活动,向“一老一少”群体宣讲食品安全营养知识,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提升消费者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影响更多人群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