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向紧缺专业倾斜

2019-07-29 15:4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8日,2019年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计划招收2050人(不含专业硕士),其中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麻醉科等紧缺专业招收805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300人(其中贫困县145人)。

今年的招生专业具体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专业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公布的34个培训专业,重点向全科、儿科、精神科、妇产科、麻醉科等紧缺专业倾斜。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招生专业为全科医学专业。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专业为全科医学专业。

今年的招生工作突出健康扶贫重点,优先满足贫困地区培训需求。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医学事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诚信记录;单位委派培训对象必须取得委派单位同意;2019届已到定向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到,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接收档案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招收不具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的人员,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不招收不具备国家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的人员;不招收违约订单定向医学生等。

据介绍,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综合管理系统将于7月中下旬开放招录系统。招生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考核录取、公示报到等程序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