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药品管理法》知识竞赛启动 答题即可赢取万元红包

2019-11-10 15: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学习药品安全法律知识,赢取2万元现金红包。为迎接12月1日《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正式实施,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知识竞赛”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

《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知识竞赛封面


2019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是世界首部疫苗管理专门法律;2019年8月26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是药品管理的基本法律。两部法律都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施行。为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在2019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期间,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了此次“《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知识竞赛”。竞赛旨在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向公众普及《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法律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药品安全和疫苗安全的氛围,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某药厂上市销售的国内独家新药其药品通用名称可作为药品商标使用吗?”“开办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取得什么证件?”“什么是劣药?”“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可以在市场上销售吗?”……此次知识竞赛的出题范围紧紧围绕《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120道单选题覆盖了两部法律所涉及的每一章节。参与时,每次随机出现10道,答对6道以上即可抽取现金红包大奖,使参赛者不仅可以学习掌握更多的药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还能赢取现金红包,寓教于乐,让人人都关心关注药品安全、普及两法知识的效果倍增。

据了解,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微信关注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点击公众号内的“学习两法”→“知识竞赛”,或扫描安全用药月主题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知识竞赛,单次答对6道以上即可参与抽奖,2万元现金红包等你来拿!先到先得哟~还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河北省安全用药月主题海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