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智慧健康便民惠民⑥】云平台会诊、动态电子病历……家门口可享京津优质医疗资源

2019-11-26 17: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核心阅读】为让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解决好群众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按照“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整合数据、互通共享”的建设思路,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化便民惠民应用,并取得一定成效。唐山市接连推出云平台会诊、动态电子病历、远程会诊等,患者既省去了跑大医院的时间又能在家门口享京津优质医疗资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魏雨)无须医院排队,网上即可完成预约挂号、缴费和健康咨询;远程会诊,家门口医院就能享受到京津专家诊疗……近年来,唐山市卫健委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一个个落地项目,一项项惠民措施,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医疗便利。

一条网线连三地:专家远程会诊患者省时省钱

“在医院做完诊疗后,检查报告就直接送到京津医院专家那里,现在看病真是方便多了,省去了我们跑大医院的时间。”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就诊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不用出远门,即可享受到京津优质的医疗资源,这一切都是通过远程会诊实现的。

图为曹妃甸区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曹妃甸区医院供图)

2018年3月,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开通了与京津之间的远程会诊服务平台。该医院与100多家医院建立了联系,一条网线勾连起了三地。

“远程会诊对患者来说确实省时又省钱,不用出远门来回跑,不用自己四处打听好医院好专家,不用担心挂不上专家号,坐在本地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医院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我要为这远程医疗平台点个赞。”唐山市卫健委规划处处长郭涛说。

图为医生正在进行远程会诊(曹妃甸区医院供图)

近年来,唐山市与京津知名医院累计开展远程医疗会诊1700余例,合作手术近一万台。远程医疗是京津冀医疗卫生领域协同发展的一个缩影。“借助互联网,唐山与京津医院间的合作正在展开,截至9月底,唐山市27家医疗卫生机构与京津88家开展合作,其中与北京76家合作,与天津12家合作。”

合作领域上,京津冀由从全面合作向专科专病领域拓展,组建专科联盟,京津冀三地医疗合作更加区域化、专业化和精准化。

郭涛举例说,唐山市工人医院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呼吸、肛肠、重症医学、护理、疼痛等6个联盟。唐山市第二医院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清华大学长庚医院专家团队合作,打造高水平的骨科创伤救治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