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二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2019-12-18 16: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通讯员 王光明)2019年以来,河北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己任,严厉打击各类虚假违法广告,广告市场秩序不断好转。为震慑和警示广告违法行为,宣传广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消费者识别违法广告的能力,现从2019年下半年全省办理的虚假违法广告中精选出八个典型案例,向社会进行曝光。请广大消费者对虚假违法广告中涉及到的服务和产品谨慎购买,避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

一、智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了推广新开发的智惠乐投手机app投资理财项目,自行设计印制了“智惠乐投”广告宣传页,并在公共场所进行发放,广告宣传页中含有:“智惠乐投是一款以用户安全为第一准则的投资理财项目,收入高、无风险、安全可靠、保值增值”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的广告用语。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万元。 

二、石家庄明瀚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自办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医疗广告,含有“医技科室配有西门子高端超导仪、胃肠镜等最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现代医学手段完全可以把癌变检查出来,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可达100%”、“我院盆底康复中心引进目前最先进的盆底康复治疗仪”等保证治愈率和禁止性的绝对化用语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石家庄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该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三、石家庄天兴庆典礼仪中心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散发其印制的“保利堂悦”项目彩页广告,广告上印有“户户新风除霾、5重国风园林 ”等内容。经调查,该项目没有安装“鲜氧系统”,也没有“5重国风园林”的规划,属于内容虚假。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石家庄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1.没收广告费用4万元。 2.罚款14万元。

四、石家庄众邦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本公司官方网页上发布广告,含有“我公司是北方最大的药用铝塑包装和重磅包装生产基地”等禁止使用的绝对化用语且不能提供有效依据和证明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石家庄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五、廊坊市广阳区北凤道海蒸蒸汽海鲜馆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经营场所发放的彩页广告上印有“獐子岛直运顶级纯野生生蚝、獐子岛直运顶级肥美扇贝”等广告内容中含有禁止使用的绝对化用语,且不能提供有效依据和证明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六、承德平泉市源猫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淘宝网店发布红薯产品广告,其中含有:红薯有通便排毒,辅助降压,抗衰老,增强免疫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缓解高血压等涉及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广告,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5万元。

七、河北瀛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了宣传其“东南智慧城”房地产项目,在广告页和广告牌中把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河间市第八中学”宣传为“四大名校”,属于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文化教育设施作误导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沧州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万元。

八、邢台沙河京海学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广告含有“保障学员百分百高薪就业”等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邢台沙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0.8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