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举行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

2020-01-25 09:50:30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16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河北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在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河北省麻风病防治院)举行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活动。宣传的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副会长潘春枝等出席活动并深入病区慰问麻风休养员和医务人员。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建明代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向全体麻风休养员和麻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围绕活动主题,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和消除麻风危害措施,凝聚社会力量,关爱麻风患者,消除偏见和歧视,消除因麻风病致贫现象,让麻风患者共享健康生活。

江建明指出,虽然河北省于2012年以县为单位达到了基本消灭麻风的指标,但麻风尚未走远,河北省虽属于麻风低流行地区,但近年来河北省几乎每年都有新发病人。麻风病早期识别难、专业人员诊治能力不足、社会对麻风的歧视和偏见还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已治愈的麻风患者遗留较严重的畸残,仍然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照顾,希望全体麻风防治工作者继续发扬马海德精神和优良传统,扎根麻防事业,创新工作举措,大力开展麻风宣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对麻风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早日实现“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的宏伟目标。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副会长潘春枝深情回顾了马海德等老一辈专家和领导对河北省麻风防治事业的关怀,高度评价了河北省麻风防治取得的成就。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汇报了河北省麻风防治工作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麻风防治常识。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河北省红十字会、保定市红十字会、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友谊医院热带病研究所、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院、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和有关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