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全员奋战在一线!河北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守护百姓消费安全

2020-02-18 13: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贾进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市场监管局以维护百姓消费安全为己任,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及时受理群众咨询、高效处置消费纠纷,筑起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固防线。    

市场监管人员在超市检查。正定县局供图

市场监管人员在药店检查。正定县局供图

拓展渠道保畅通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公开举报电话,发布消费提醒等多种形式,全力保障接听渠道畅通,使得消费者投诉有“门”,能够大胆维权,向不良商家违法行为坚决说“不”!

及时处置提效能

随着疫情发展,消毒用品、医用口罩、酒精等医疗防护用品市场供应不足、蔬菜等商品价格出现小幅波动,消费咨询投诉举报量随之猛增。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分析研判,主动与投诉群众联系沟通,及时化解消费者对部分商品价格上浮的误解和负面情绪。同时,对于群众诉求,指挥平台迅速交办、各监管所及时处置,高效解决消费难题。

突出重点求实效

根据群众关注和诉求热点,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对涉及疫情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消毒用品的投诉举报以及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举报建立专用台账,详细登记在册,及时跟进查办处理进程,及时给予消费者结果答复。

充分发挥12315指挥平台作用,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关切

接到投诉后,当即分派转办投诉举报,限时办结率达到100%。截至目前,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共解决医疗防护用品及蔬菜涨价、取消聚餐退费、食品安全等消费者诉求1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