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活动

2020-06-11 14: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为切实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世界认可日”活动。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6月9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在京举办“世界认可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支持复工复产”中国主题活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江潇,认证监督管理处、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等负责人在河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主题,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检测机构代表和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共同参观了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中旭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建筑工程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并对相关检验流程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直观宣传检验检测传递市场信任,积极营造出了检验检测行业服务社会质量提升和助力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会议指出,疫情期间,河北省检验检测认证工作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服务疫情防控。通过积极参与医疗检测、国家重点检测项目,加强与企业对接,为防疫物资出口及国外疫情防控提供帮助,为涉疫检验检测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

为深化改革力度,积极做好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服务工作,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的通知》,对省内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进行细化和完善,在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最快可实现告知承诺当日受理、当日发证,有效激发了河北省检验检测市场活力,为推进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截至目前,已有9家检验检测机构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资质认定证书。

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河北省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积极响应复工复产要求,及时开展检验检测认证工作,克服自身困难和问题,在服务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检测项目和全球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

下一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力度,充分释放检验检测认证市场活力,强化检验检测认证监管人员法律意识,不断净化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环境,让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释放出新动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