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白衣战士,谢谢你!河北省人民院举办最美“逆行者”抗疫医德故事分享会

2020-06-23 21: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欣然)6月23日下午,“最美‘逆行者’抗疫医德故事分享会”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参加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代表,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当天线上观看直播的住院患者、家属及社会群众达3056人次。

“白衣战士,谢谢你!”“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直播评论区不断地被感谢的话语刷屏,观看本次分享会的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在直播平台点赞、留言。大家都表示深深地被医务人员的逆行精神感染了,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深切的感受到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河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纪委书记王贺波讲述了省人民医院28名医务人员在这场“无声无息”的战斗中,共克时艰,打赢战疫的心路历程。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鹤龄讲述了医院重症医学科自疫情以来,科室派出13人先后奔赴非洲、武汉和省内多市救治新冠肺炎一线的故事。

中国(河北)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呼吸内科主任闫莉、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杜全胜分别讲述了远赴非洲,施技并心,不断深化中非人民友谊的难忘经历。

“河北向上向善好青年”重症医学科白银箱、“抗疫·最美医生”获得者老年病二科王娜、“抗疫·最美医生”获得者检验科赵明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和感受。

副院长党懿出席分享会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抗疫英雄无畏生死、勇敢逆行的大爱精神,甘于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忠于职守、忘我奉献的责任担当,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优质服务赢得患者满意。

最美“逆行者”分享的抗疫医德故事,有感动,因为它付诸了逆行者太多的付出和汗水;有力量,因为它倾注了太多的精神和希望!未来或许我们记不起每一位逆行者的名字,但是他们背后滚烫的医者精神,注定让我们铭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