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现在可以预约接种!国产HPV疫苗来河北了

2020-07-22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7月22日,由河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承办的 " 国产双价 " 宫颈癌疫苗河北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举行。13岁的楠楠(化名)率先 " 尝鲜 ",成为河北省 " 国产双价 "HPV 疫苗首位受种者。

启动仪式

据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专家介绍,宫颈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2015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0万人,死亡约3万人,每天约 84人死于宫颈癌。更严重的是,宫颈癌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35岁以下患者所占比例逐年上升。

专家表示,接种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手段之一。二价宫颈癌疫苗针对HPV16型和HPV18型病毒。有研究表明,与这两种型别病毒感染相关的宫颈癌约占全部宫颈癌的70%~85%。与进口疫苗相比,国产双价HPV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广,在效果、安全、有效性、免疫持久性方面相同,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最重要的是,国产疫苗不仅价格便宜了将近一半,单支费用价格仅为329元/针,而且接种程序更优化,9~14岁只需要接种两针,总花费658元;15~45岁女性接种三针,总花费987元。

为给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预防接种服务及全面评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问计省直,积极与省市卫健委对接,争取政策、寻求支持,经批准成立了“示范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目前已具备接种9价、4价及2价HPV疫苗,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女性的接种需要,守护女性健康。为给广大女性同胞提供优质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预防接种门诊(HPV疫苗接种门诊)实行“日接种”模式,除节假日外,每周一至周五8:00-17:30均可正常接诊。需特别提醒的是,预防接种实行“预约制”,来院前请务必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就诊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