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荣获三项河北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2020-07-28 08: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荣获三项河北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期,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0年河北医学科技奖名单,由省药械院主持完成的三项科研成果《交沙霉素及其交沙霉素片的质量控制研究》《气相色谱内标法在丙戊酸钠等无紫外吸收药品质量标准中的应用》《尼尔雌醇原料及其制剂质量研究》均获河北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标志着该院科研水平再创佳绩。

《交沙霉素及其交沙霉素片的质量控制研究》项目建立了交沙霉素及其片剂中主组分含量、杂质和有关物质含量、原料药中有机溶剂残留量新的测定方法,并通过溶出度考察,对不同厂家生产的片剂质量进行了评价,该成果为国家药典委制订更加科学有效的质量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为药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提供科学数据;《气相色谱内标法在丙戊酸钠等无紫外吸收药品质量标准中的应用》项目建立了气相色谱法溶出度测定、主成分含量测定及不确定度的新方法,为无紫外吸收的药品质量测定开辟了新的质控思路与科学方法;《尼尔雌醇原料及其制剂质量研究》项目建立了科学可控的有关物质控制方法,增订了原料药残留溶剂检查项,对现行标准中含量测定方法进行了提高,所制订的质量标准已上报国家药典委员会,拟作为国家统一标准在全国实行。

河北省药械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努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鼓励技术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申报科技项目。省药械院自2020年4月揭牌组建以来,先后申报了3个国家局重点实验室,1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申报了3项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河北省医学科技奖,技术人员从事科研、参与科研的意识增强、积极性显著提高,为确保药械安全和科学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储备与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