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省胸痛中心认证及申报数量居全国前列

2020-11-16 16: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洵) 为响应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的号召,推进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进一步促进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推动河北省胸痛中心“三全模式”,使河北省的急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的诊治,11月14日,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行河北省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启动会和2020年表彰大会,交流建设发展经验,并对在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傅向华教授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北省医师协会胸痛中心联盟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兼预防管理学组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开展胸痛中心建设6年来,在省卫健委、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胸痛中心总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全省胸痛中心联盟建设和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心肌梗死患者的院内死亡率逐步下降。现在河北省胸痛中心积极响应霍勇教授提出的“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三全模式”,将胸痛救治覆盖至“最后一公里”,积极投身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已经注册胸痛单元173家,居全国第一。希望通过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更早发现、救治、转运胸痛病人,实现救治零死角,真正提升整体胸痛患者救治的水平。

傅向华教授强调,河北省胸痛救治单元的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全省胸痛中心区域救治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入新起点。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救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继续推进以区域为核心的心血管疾病诊疗体系,努力打造成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并以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胸痛救治的区域化网络化建设,推动河北胸痛中心建设不断进步。

部分奖项合影

据了解,为推动胸痛中心建设的质量控制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授权中国胸痛中心联盟组织开展了胸痛中心质控工作,于2020年3月制定并发布《中国胸痛中心常态化质控方案》。河北省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区,心血管病防治现状严峻。近年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2017年就启动实施了“心脑血管病救治绿色工程”,明确提出每个市要建设2—3家、每个县要建立至少一家符合标准的胸痛中心。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医院积极投身胸痛中心建设和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全省胸痛中心认证数量和申报数量在全国位居前列,不仅有效加强了环节质量的控制和工作的质量控制,降低了病死率和平均住院率,更降低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部分奖项合影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方面表示,作为胸痛中心示范基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胸痛中心在傅向华教授的带领下,强基层,铸铁军——与近百家基层胸痛中心建立网络联系,实时指导基层医院心梗救治和胸痛中心建设,全院多名专家参与了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在急性心梗救治方面贡献了力量和智慧,把河北的经验推广到全国,使更多医院和地区获益。同时锻造了该院一支全天候备战,更能够承担急诊重症抢救的急诊介入团队,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全省各胸痛中心单位坚守岗位,实现了防疫情和救心梗的双胜利。为表彰该院在河北省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和胸痛中心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彰大会特授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胸痛中心“胸痛中心建设特别贡献奖”,由葛霍勇教授、杨杰孚教授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万生书记代表胸痛中心上台领奖;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谷新顺教授、高恒波教授、郝国贞教授和汪雁博教授蝉联“胸痛中心突出贡献奖”;李拥军教授、谷新顺教授、郝国贞教授和田英平教授蝉联“胸痛中心建设组织引领奖”。

此次表彰大会由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谷新顺教授和魏庆民教授共同主持,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执行主席霍勇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杨杰孚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万生教授、天津市心血管病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丛洪良教授、内蒙古心血管病学会主任委员赵兴胜教授、山西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清华教授和河北省医师协会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傅向华教授出席会议。河北省胸痛中心和胸痛救治单元救治单位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