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河北沧州:妇幼专家走进村庄 义诊慰问带来“冬日暖阳”

2020-12-09 17:36:26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沧州“关爱妇幼,情满沧州”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来自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妇科、儿科、内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团队,走进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北陈屯村,为乡亲们带来超声检查、心电图、妇科检查等多项医疗服务,为乡亲们义诊,普及健康知识。

该活动由沧州市卫健委、沧州市妇联、沧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由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组织医疗保健专家为基层提供技术支持。

北陈屯村64岁的村医崔秀贞已经从事了47年的村医工作了,可以说,乡亲们的“头疼脑热”,大家在医疗方面的困惑与难处,她是了解得最深的。对于当天的“关爱妇幼,情满狮城”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她一个劲儿地挑起大拇指:“这个活动太好了,直接面向的咱农村、基层地区的妇女和儿童,面向的人群更精准了。”

崔秀贞说,对于农村妇女来说,最缺的,还是保健意识。妇科病其实还是比较常见的,但大家还是习惯于得了病之后再去找医生,而忽视了平时的保健。这次专家们带来了超声、心电图、妇科检查等好多个服务项目,还带来了宣传材料,除了看病,最重要的是面对面地给村子里的姐妹们宣传健康知识,这是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关爱妇幼,情满狮城”公益活动将依托该市妇幼保健专业的医疗保健资源,组织市级妇幼保健专家队伍深入基层开展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当地将陆续举办百个乡村(社区)“妇幼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帮扶50个“两癌”妇女家庭、100个出生缺陷儿家庭、500个高危孕妇家庭等活动,同时面向基层乡村医生、妇幼保健人员,通过理论授课和带教指导等方式,开展妇幼健康管理与技能知识指导与培训,至少培训1000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