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致敬护士:青春在奋斗中迸发出绚烂华彩

2021-04-26 14: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录音六班的王潇翔妈妈作为全市选拔的医护工作者,前不久踏上千里雪域高原,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妇幼保健工作5·12”国际护士节就要到了,王潇翔想到了远在千里的妈妈,有感而发,写下这篇文章,祝福护士们节日快乐!

五月花团锦簇、五月热情洋溢、五月青春激扬绽放、五月激荡奋进的风帆。

5月12日,是全世界护士自己的节日。时光走过110个岁月,今天当全世界都在奋力与新冠疫情殊死抗争之际,站在与病毒赛跑的转折点,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珍惜当下、更加感恩一批批护理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对那些在疫情期间怀孕生产的孕妇来说,更是感慨颇多。

奋斗书写今天。当无数次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花灯璀璨的街市的时候,当无数次面对家人渴求陪伴的眼神时,内心备受煎熬,却总是无悔当初的选择。当看到一个个新生命诞生之时,尤其是看到一名名产妇、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又一次被抢救苏醒之时,更加明白医者仁爱之心的真谛、体会到了奉献人生的快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与欣慰,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做一名妇产人应有的的骄傲与自豪。

奉献砥砺明天。“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一代代妇产人,将美好的青春献给了新生命的降临和产妇健康的呵护,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她们永远是我们前行的旗帜。人生总要有感动过、拼搏过、奋斗过,这样的人生才无悔、才值得回味、才有价值。这样才可以骄傲的说,“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我就成了你”。

勤奋伴随每天。面对疫情施虐,每一名妇产人都时时刻刻坚守“哨位”,因为他们知道,产房没有“舒适区”,只有每个人的“站位”。两头不见太阳,两腿站的酸胀,两眼浮肿眼眶乌黑,但行囊总是背在,时刻迎接再出发。岗位在助产士就在,母婴有困难助产士第一时间到位,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这样默默无闻,胸前没有军功章,肩上却又重担扛。

青春短暂、青春易逝。当生命中有了救死扶伤的大爱仁心之时,人间就是美好的,世界就是光明的,人生就是璀璨的。乘着时代春风,勇作时代先锋,让青春年华在奉献、拼搏、奋斗中迸发出绚烂华彩,就一定会如马克思瞩望的那样,“我们的幸福属于千万人”。(王潇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