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香水有毒>>同类事件

人造麝香可能会削弱人体免疫力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人造麝香,是类似麝香气味的人工合成的硝基化合物。可以使人类的细胞对外来有害物质的防御能力完全丧失,提高致癌几率。

    刊登在2005年一月号《环境健康观察》中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香皂、化妆品及清洁剂中广泛使用的人造麝香,会使人们机体中抵御有毒化合物的免疫能力降低。

    斯坦福大学Hopkins Marine研究站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实验室研究中将人类组织置于人造麝香中,当遇到加利福尼亚蚌类中的有毒物质时,这些组织的天然抵御能力受到了抑制。

    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中的麝香含量要比其他环境中的麝香含量高几倍。但是,麝香集中于人体的脂肪中,母乳中也会含有麝香,并会长期滞存于人体组织中。这就意味着如果长期处于人造麝香的环境中,那么组织中的高浓度麝香含量就会削弱细胞的抵御能力。

    《环境健康观察》的编辑Jim Burkhart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往的其他研究显示,如果人类经常处于麝香化合物的环境中,常规的毒物检查已经表明这些化合物是无毒的。但此项研究提出,通过进一步的检查,这些化合物会损害人体对抗其他有毒物质的能力。

    针对此项研究,香料产业已经在一份声明中提出了争议。

    香料协会的常务董事Glenn Roberts表示,这种香味及香料的成分是安全的。并且作为香料已经经过广泛的研究,安全使用已有几百年的长期历史。我们对麝香已经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且检测了香料成分。对人类健康的安全性也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并经过了全球范围内的代理商及科学家们的确认。此项研究结果并不会对麝香的安全使用产生影响,也不会改变环境风险评价。

    全球范围内每年大约生产8000吨人造麝香。

责任编辑: 王腾飞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