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名医讲堂>>课堂笔记

本期课堂笔记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1、三伏贴、九伏贴

这种贴是一种中医的古方,是利用穴位和药物贴在穴位上进行贴服,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在头伏、二伏、三伏或一九、二九、三九的任意一天(没有下雨、下雪等降水天气的日子)分别到医院进行药物贴服,一般贴在肺腧穴、心腧穴、膈腧穴,对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很有帮助。

    2.头痛按摩三穴位

    (1)百会穴:定位此穴道时要让患者采用正坐的姿势,百会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可以通过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或以两眉头中间向上一横指起,直到后发际正中点。)

    (2)风池穴:人体风池穴位于项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3)太阳穴:太阳穴在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 在两眉梢后凹陷处。有左为太阳,右为太阴之说。

责任编辑: 王腾飞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