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会睡会运动 保您远离冠心病
河北新闻网
2010-12-18 09:53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字号

本站搜索

    血糖高、血脂高、血压高,应酬不断,万一得了冠心病,可怎么办?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专科吴焕林主任推荐,会吃会睡会运动,保您远离冠心病!

    三部曲方法:

    1.应酬后吃蜂蜜决明子粥:应酬不可避免,吃多吃少吃什么却可自己把握。推荐一款降压调脂的食疗方,应酬之后清肝明目、降压调脂通便:决明子20g、粳米60g、少许蜂蜜。先将决明子放入锅中干炒至微香,待冷加水煎汁,去除决明子,加入粳米煲粥,粥熟时,淋入蜂蜜,每2~3日一剂,连服1~2周。

    2.会午睡,会起床:心经在午时当令,即中午11点至午后1点,这段时间上下午交替、阳气与阴气转换。午睡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中医讲“夜卧血归于肝”,所以失眠、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高的患者多是肝火过旺,不能藏血,会影响到心的功能正常,更应该在次日午间补觉。午时敲心经,即点揉和弹拨心经上的重点穴位——极泉穴,同样可预防冠心病。

    无论夜晚或午睡醒来后,做到“三个”半分钟,即:睁后,继续平卧半分钟,再在床上坐半分钟,双腿下垂床边坐半分钟,然后下地活动。

    3.“养心”运动一刻钟 晚上临睡常浴足:平时多做养心运动即有运动。步坚持三个“一刻钟”,即早上、午间和晚饭后散步各一刻钟。八段锦功法中的“摇头摆尾去心火”对于“心主神明”功能异常而出现的失眠多梦健忘等症有良好的改善作用。而同时,八段锦功法能强健五脏,通过改善五脏功能,使人心情愉悦,从而有调节亚健康状态的作用。每天浴足有好处。热水洗脚时,不断用手按压脚心的涌泉穴,脚上经脉一通,能促进气血运和新陈代谢,加快下肢血液循环,消除下肢沉重感和全身的疲劳,既能促进睡眠,又可以防病强心强身。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